close

一位住在基隆經營美髮的老闆娘去年罹患甲狀腺乳突癌,術後因為剛好我們的輻射隔離病房整修,她心急的老公因為『疼某』每兩天就關心我們施工的進度,逼不得以只好跟他參詳是否轉往友院接受放射碘治療,不過這位性情直爽的老公竟堅持要我『負責到底』,甚至『大聲』到我有點害怕!後來老闆娘帶著基隆的特產堅持要我收下,就差沒有擰著她老公的耳朵謝罪,直說:「伊就是彼款土公仔性,你莫佮伊計較」


 


還好開刀完大約三個月不到就放射碘治療完成,最近的追蹤都有圓滿令大家滿意的結果:打完甲促素後血中的指數Tg <0.2, -131掃瞄也乾淨, 頸部超音波看到的淋巴腺都< 1.0 cm 而且也沒有腫瘤跡象。真好!她老公每次陪她看診都一副馴服的模樣,好乖喲!想想他幾個月前的大聲真的是護妻心切啊。但上禮拜他陪診在旁邊欲言又止的樣子,不禁問他有沒有甚麼問題?


 


「阮牽手仔可以喝酒嗎?


 


這是甚麼問題啊????? 我滿臉問號看著這位柔情鐵漢,真的不解他的意思。


 


「阮愛喝酒,都要伊陪,自伊開刀到現在,阮都喝不下去……..


 


原本伉儷情深都是一起喝酒,為了老婆的健康,這位典型『土公仔性』的老公已經快一年沒喝了。


甲狀腺癌病友能喝酒嗎? 沒有文獻報告說不行,但是有些病例服用甲狀腺素(昂特欣)再加上酒精的刺激,原有的心悸現象會比較明顯,另外也容易醉,所以雖然這對伉儷真情讓人感動,不過我建議他們小酌無妨,但千萬不可酩酊大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84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