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6顆不堪長期磨損的門牙加上犬齒,終於決心一次搞定,植牙是有風險,但更令我擔心的是全身麻醉,因為要自體移植補骨(因為上排牙槽拖延太久萎縮),好不容易選在有連假的日子(6/18手術,6/19端午節停診,6/20-21週末,我們醫院很難得大節日停診,而我即便出國也利用週末假日-平日不停診!),全麻插管體會病患手術的痛,早上第一檯刀,七點15分報到,去除衣物只批件手術布衣,還真冷,幸好護理同仁用加溫的中單幫我批著,又過了難熬的準備室等待20-30分鐘,被引導到更強冷的手術室,好長的一條通道(心理上感覺),認識的同仁都問候我好,躺平後知道沒有返回頭的機會了,麻醉吳主任是學弟(M85)優秀沒話說,親自來才在我鼻孔滴滴不知甚麼仙丹,同時只聽到有麻醉護理同仁喲~一聲開始,正想說謝謝費心了,怎麼就不省人事了。
再回人世已經中午過了,瞥見內人在旁邊,吳主任也在旁邊,護理師也在調點滴,想說謝謝但沒有聲音,喉嚨乾痛,臉到嘴角使不上力,但我知道回到人世了!
躺在病房,閉上眼(其實睜不開),感到窗戶外的夕照像是躲在林後,肚子有點餓(難怪夢到很多好吃的-連沒嚐試過的教父牛排也出現了,但也夢到照顧過的病友打招呼-這最令人擔心啊),很餓,可是吞嚥力量沒恢復,還是使不出咳痰的力道,這下知道全麻插管的後勁了,護理師進出好幾回,量血壓,量體溫,點滴加藥。訪客也陸續來了,同仁一個個來打氣,帶過的學弟也來加油,看見我吸水煙(蒸氣)止喉嚨不舒適,用眼神就夠了!
晚餐是一碗標籤"清流"的糊糊的白白的稠狀物,吞嚥很不舒服,花了1小時才"吃"完,貼心學弟又送來燕窩,口感好多了,內人要女兒回家拿雞精(平常病友送我都沒用,這下派上用場了),只是頭痛和昏昏的感覺持續到晚上,雖然餓卻不想吞太多。
窗外天黑透了,口腔外科李主任和麻醉吳主任連來查房,感謝兩位優秀學弟的照顧,淚水不禁滾落在腫脹的臉頰,只想說成為醫護這一家人真好,感謝他們陪我走了一段人生其實都躲不了的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麻醉 插管
    全站熱搜

    shen84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