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真的很忙碌, 從韓國回來行李還沒打開竟又應邀到澳洲(8月初), 荷蘭(9月初)及日本(9月中)開會, 想推辭卻又很難從世界的學術會議缺席, 只好拼命快去快回, 儘量不要影響對病友們的承諾, 內人總笑我傻, 怎不利用機會去玩玩呢, 我心中想著是病友萬一有問題找不到我的時的焦慮, 總是希望能在週五門診讓病友能找到我, 所以從八月起的單週週三晚上我在汀洲路又開了時段, 希望萬一因為出國造成週五停診還能讓病友找到我.


 


儘管我在門診盡量協助病友但仍在六月21日讓我遭遇到過去沒想到的難過事件, 一位資深病友李姐, 天生是熱心助人的大姐型人物, 在甲狀腺腫瘤切除後又經放射碘治療後其實相當穩定, 服用甲狀腺素也相當平穩, 這種已經十年以上的資深病友, 只要3-6個月覆診就好, 當然我尊重病友選擇每月回診的選擇 (但健保局可就不太願意了, 既然穩定就應該慢性處方三個月), 這天她沒來但委由可 能是 先生的一位男子來, 除了要處方簽, 還要求先前數次的就診證明, 序號在40號之後, 但他希望提前幫他處理, 通常只要處方對我的作業並不難, 或許幾分鐘就完成了, 但就診證明要仔細翻頁對日期其實很費事, 我最不願意在門診時段做行政業務, 尤其每次病友要我回溯半年以上再謄寫到診斷證明就花10分鐘以上, 六月21日好幾位初診且重症病患讓我看到中午才序號23仍然無法幫這位想加速處理的先生, 只見他怒氣衝衝底開門不理仍有病患在診療中, 除了抱怨等了3小時對我的『無能』頗有指責, 在倍感威脅下, 我忙將這位理不直氣卻壯的先生交付的工作完成, 親自送到診療室門外給他, 除了解釋我無法加速的理由, 但也忍不住請他轉告下次請按健保規定, 三個月再來回診, 他馬上變臉更激動底要我不要『情緒化』, 接著他到大廳咆嘯要求政風單位調查, 我整個人忽然覺得被雷擊,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n84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